English

为何订不到火车票

2000-08-02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生 王乐卉 我有话说

近日,有读者反映在火车站订不到火车票,在售票窗口也买不到车票。

北京西客站对此解释:“西站规定售票时间为提前4天(包括当天在内),每天6点钟后开窗售票。但因在暑运阶段,客流量大,火车票紧,火车票售出很快。以致于一些顾客从四五点钟就在窗口前等待买票,但最终还是买不到票。现在在火车站买票是非常困难的,订票热线有时也不起作用。”

同时,北京西客站还对火车票的分配做了说明。“在北京除各火车站外,北京地区客票中心也售票。这些火车票由北京售票中心统一管理分配,火车站能拿到多少火车票是由北京售票中心分配。车票少,顾客不能买到火车票我们也爱莫能助。”

同时,记者还了解到各售票点提前售票时间是各不相同的。一般分为提前4天、8天、10天。北京西客站提前4天,北京站提前10天,各联运售票点提前8天、10天不定。因此,顾客在买票前要先了解各站的规定,以便及时买到车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